若行半纸

无题

洛阳城里瓦瓴重,锦服华裳玉玲珑。
侍从华拥喧嚣里,蝉鸣花语桃园中。
不爱宦家千金女,但怜溪边浣纱红。
伊人落纱扶鬓角,为尔千里荔枝情。

~~~~~~~~~~~~~
这怕不是一个被物理耽误的文学家。

《月圆江湾寄语》

江水瑟瑟影至深,山黛茫茫啼惊魂。
君船远去无留意,但余泪眼与泣音。
广寒佳节月圆日,却是与君离别日。
愿得千里共婵娟,明年今日少一人。



~~~~~~~~~~
发个病。
本人的物理老师原创。

我孤单,我寂寞,我空虚,我冷。

翅膀的痕迹(1~5)

至今为止感觉写得最顺的一篇文(捂脸)
纯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重要的事情我才不会说三遍,因为我懒。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系列]
[是不是有着一股校园恋爱的酸臭味?]
[hhh愚蠢的人类你们被表象迷惑了hhh]
[好的我犯病结束了我们开始吧]
[嗯………………]

3,
2,
1,
START!






01.
风竹天第一次真正认识简柒的那年,他15岁。
那时的风竹天完全是一个校草级人物,小迷妹们数不胜数。但要说能让他真正感兴趣的,只有两样东西。
诗词和简柒。
说到简柒,那还真是个传奇人物。每天放学后行走的路程都不一样:有时是去学校对面的书店呆上一整个傍晚,等晚上九点整关门后才回家;有时去超市买买零食,紧接着把零食塞进书包然后闪身进入电影院看看最近热播的电影;甚至有人说,在网吧附近看到过她。
种种迹象表明,简柒一定是个不良少女,经常逃课欠作业的那种。
可她偏不。
初三的学业无疑是繁重的,作业写到凌晨一两点都是些家常便饭。按理说,照简柒这样的生活方式一定完成不了作业,第二天只有挨骂的份儿。但她仅仅只是偶尔会有作业完成不了而已,而且那还都是她请病假的时候。
据简柒常光顾的书店店主称,简柒在书店里只是看漫画,从未做过作业。
这就很奇怪了。
也许你会说,她的作业是别人代写的呗。
但如果你看看简柒的考试成绩,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不算差,年级前二十左右吧。
因此,她有着一个十分奇葩的外号:不良学霸。
又因为她长得挺漂亮,被不少男生称之为女神。
当然,她本人完全不知晓。
总之,很神奇就是啦。
于是非常努力复习但成绩却总是在年级前五十游荡的风竹天就和她杠上了。
比如偶尔在年级qq群里匿名发发消息
哦,忘了说,他们年级大约有六百多人。


02.
简柒第一次注意到风竹天的那年,她十四岁。
对于那时的简柒来说,能让她感兴趣的只有四样东西。
电影电视剧,同人以及网络。
至于网络里有些什么,我们改天再说。
她一直觉得风竹天看自己各种不顺眼,但思来想去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究竟哪儿惹到了他。
她只知道,风竹天似乎挺帅的,但她还真不感兴趣。
不过是乳臭味干的小男生罢了,不用太过在意,还影响自己追剧,真是讨厌。
后来,还是同桌向她科普了有关他的八卦。
众所周知,风竹天完全是个古风控。据拥有他微信qq的同班同学说,他的朋友圈空间里全是各种完全看不懂的文言文,简直有一种双休日也在做语文考卷的诡异画风。更不用提头像和个性签名了,处处都有着诗词的影子。同学们一致认为如果学校开展化妆舞会的话,他一定会cos各种古风人物,比如古剑奇谭花千骨诛仙青云志云中歌李白什么的。原因无他,这位校草实际上是个职业逗比,与人前形象完全不符。然而班主任发表声明,绝对不能让风竹天在外班的形象崩塌。
可风竹天绝对没他们想象的这么恶俗,他甚至连这些剧都没有听说过。
相比之下,他的理科成绩就略有些惨不忍睹了,但这些分数他全部用语文拉了回来。
中考前最后一次二模,他语文破地天荒地考了138分。
全校第一。
中考同样照常发挥,祢补了142的数学。

03.
不知道校方是脑抽了还是怎么着,中考完之后竟然就这么举办了一场舞会,美其名曰“珍惜在学校的最后时光”。
然后同学们就沸腾了。
简柒当时因为生病没去学校,同桌大笔一挥在报名表上填写了简柒的名字,看漏了通知书最后一行的八个字:一旦报名,不可反悔。
简柒无奈,只好参加。

风竹天当时的内心有点崩溃。
明明是不想参加的,但是班主任竟然自作主张地帮他报了名,还说这是为了饱一饱校友们的眼福。
眼福个鬼!
风竹天忍住满心吐槽,回到家后却很诚实地立刻挑起了衣服。
确实是古风,但没有cos任何一个人物,完全是风竹天自己的风格,清雅不失华丽,飘逸不失那一股书卷气。
很好,不错。
舞会那天,班主任看了看他的装扮,不知从那儿找到了一个面具,遮住了他四分之三的脸,并且苦口婆心地劝说这是为了防止口水鼻血泛滥成灾。
那时,风竹天只想呵呵。

简柒看着镜中的自己,更无奈了。
先不说这有毒的粉色假发,脚踝上的铃铛是个什么鬼?大红大火的耳环尤其不顺眼,更可恶的是这种甜美系的女仆装是她能穿的吗?
简柒阴沉地看向自家老姐,发现对方正拿着手机一通狂拍。
“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换一套啊喂!”
再然后,简柒就换上了一套蓝色薄纱的古装。
虽然别扭了点,不过还真挺好看的。
毕竟能驾驭古风的人真的不多。
姐姐一锤定音:就这件了!
还好心地在舞会那天给她画了个超浓的妆。
浓到根本看不出来这是谁。
但身为志愿者的姐姐放她进去了。


04.
风竹天一进场,就感觉被世界欺骗了。
说好听点这是化妆舞会,难听点就是群魔乱舞。Cos什么的人都有,甚至有人穿起了巴啦啦小魔仙里的服装。
如果风竹天没记错的话,这个角色似乎是叫小蓝?
关键是cos她的人还是个男的?
风竹天感到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直到她进场。
或许是姐姐故意的,这妆非但没有将简柒变得漂亮,反而使她变得大众脸了些。进场时也只是有几个人抬头看了看她的服装,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
但风竹天就是注意到了她。
原因服装占一小部分,更大的原因则是简柒自身的气质。
风竹天隐隐觉得有些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这是谁。
“这位可爱的女孩,我能邀你共舞一曲么?”
简柒一愣,没想到竟然会有人邀请自己跳舞。抬眼一看,来人被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原本的样貌,倒是与自己有些相像。
心觉好笑,但她还是答应了下来:“当然,不胜荣幸。”
可是十分毁形象的一件事发生了。
简柒是个舞痴。
短短三分钟的一曲,她踩了对方不下十次。
“对不起,你没事吧?”简柒这话虽说是道歉,但语气还真听不出有一丝丝的抱歉。
“没事,谢谢关心。”风竹天回答。
“哦,那我走了。”简柒转身就想溜,因为她饿了,想吃自助餐。
风竹天一脸懵逼:这是什么鬼情况?踩完人就跑了?
然后他就看到,与他共舞的那个女生在各类菜肴中来回奔波穿梭,盛了满满五大盆美食。
他想了想,端了个盘子象征性地夹了几块蛋糕,坐在了简柒面前。


05.
察觉到有人来了,简柒以飞速吃完嘴里的美食然后抬起了头。
“怎么又是你?”
“怎么不能是我?”
“那你干嘛坐这儿?”
“没座位了呀。”
简柒回顾四周,确实一个座位都没了。
好吧,不过这人还真挺烦的。
然后对方就摘下了脸上的面具,优雅地吃起了蛋糕。
简柒突然发现,面前这货长得还不错。
作为一个不关注校园论坛年级qq群不在意任何八卦的人,简柒完全不知道风竹天长什么样。在她心目中,或许应该是个有些欠揍的小男生?
风竹天发现了对方的目光,刚想抬头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却发现对方若无其事地低下了头,继续吃东西。
难道这人不知道我是谁?之前在学校里也没见过她,或许是个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小学妹吧。这样想着,他低下头,吃起了蛋糕。
最后发现,这蛋糕似乎还挺好吃的。
“hi,老妹,有没有勾搭上什么小男生呀?”熟悉的声音传来,某人看了看简柒面前的面前的风竹天,略带欠揍地说道。
当风竹天抬起头的时候,简繁石化了。
没错,简柒的姐姐叫做简繁。
“你你你......”她指着对方,竟然出奇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学姐好!”风竹天也是愣了愣,随即十分开心地打了个招呼。
但这声招呼不论怎么看,都又着些许献殷勤的滋味。
简柒看着鲜少与男生们交流的简繁:“你们俩......认识?”



--------------

没错书名出自泰戈尔的那句名言(耿直的微笑

好吧我承认那是我随便起的

文笔太渣不要打我…………

不喜求别喷(捂脸)

一个假装很正经的......自我介绍?

大家好!!!
相信一定没有人知道我是谁......
我是一个弃坑无数(划)偶尔冒个泡(划)的小透明......
为了某些不知名原因,我决定开始码文了( ^ω^ )
各位亲们可以叫我Coco,不过随便怎么叫都成!
文渣一个,毕生的才华都用在了全职同人上
@茜色の西柚 
把全职高手原著啃完之后,我一定会努力地开始写同人的(认真脸 =_=(?
所以说,暂时都是全原创(不要打我
词穷..........
那就,开始吧!!!


。。。。。本。书。简。介。。。。。。

啊啊啊写了半天书名都没想好我也很绝望啊(哭唧唧

所以说,就不要有简介了吧(并不)

等我有脑洞了之后绝对会补上的吼吼吼!!!

【那么问题来了,书名都没有我怎么发文呢:) 】